昭和風木造車站內,千綿食堂提供迎海美景、風味咖哩、人情味💙💚💛

千綿車站,長崎縣內唯一有咖啡廳營業的木造火車站,建於昭和時代,滿是懷舊風情。 站內的咖啡廳取名千綿食堂 ,由一對年輕的夫妻經營,販售各式輕食、飲品。特別推薦「今日咖哩」!每天的配菜都不同,薑黃飯、半熟蛋是其特色。起司、香菇、雞肉塊的搭配,豐富了口感,辣味咖哩醬則是讓人很想加飯啊~

坐在店內就能一覽大村灣海景,陽光灑落時整片海閃閃發亮,美的不可思議。不少鐵道迷遠道而來,只為拍下列車穿梭在山海間的景致。

平日、錯開用餐時間前往,人比較少就不用候位,也能在安靜的環境欣賞美景,更能跟帥老闆多聊點天。建議大家下車後先到站內(店內)確認電車班次跟來向,才能順利拍到列車進站、過站的瞬間。下午時,面向大海,還能拍下落日餘暉哦!

為甚麼知道千綿食堂?

曾在長崎打工換宿的文青朋友,阿民,推薦我坐落在靠海神秘小站的咖啡廳,千綿食堂。百聞不如一見,老闆帥到掉渣,闆娘溫柔美麗,寶寶致命般可愛。

人潮散去的週六午後,我拿出準備好的鳳梨酥,跟老闆、板娘攀談。原來老闆以前到台灣旅遊時,遇到很多熱心的人們,就開始很喜歡台灣人,並且熱情相待。

第二次到訪,是個悲傷的一天,剛跟打工地方的前輩們告別,心情低落到不行。好吃的辣咖哩、窗外美麗的海景、老闆再次請的飲料,都療癒了我。因此拿起在印度買的明信片,寫下心裡的感謝,送給老闆、闆娘。收到明信片的老闆又驚又喜,在我去站外看海等車時,跑來遞給我一個古老的開瓶器,跟我小聊片刻,讓我有空再來玩。於是,心暖了。

對我來說,這不只是一家食物好吃、很美的咖啡廳,更是充滿人情、回憶的場所。希望喜歡大海、電車、咖啡廳、與當地人交流的你們,也能有機會造訪千绵食堂,創造屬於你們的美好回憶。

★千綿食堂★
營業時間:11:00-18:00 (每周二、三固定公休) 
地址:長崎県東彼杵郡東彼杵町平似田郷750-3 JR千綿駅
金額:今日咖哩|1000日圓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