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Daily#Week1 登機驚魂嚇死人,去觀光通吃強棒麵壓壓驚😋

2017.03.22-03.26

03.22 驚慌失措飛日本

太多人要離開台灣,排出關排了1個多小時,我差點趕不上飛機。生平第一次在桃園機場拔腿狂奔,跑到後背包的拉鍊撐開,說多狼狽就有多狼狽。但沒有時間停下來,只能邊跑邊祈求沒有東西掉出來,沒有東西被扒走。衝上飛機,坐好的三分鐘後,飛機起飛了。

飛機上,我想著剛剛要是沒搭上飛機,就無法如期抵達長崎,可能會被取消留學機會‧‧‧‧‧‧等悲劇般的後果,止不住顫抖,開始啜泣、吸鼻涕,(努力)無聲的崩潰大哭。為期一年的日本留學竟然如此戲劇性的拉開序幕,真的是誰也料想不到吧。

允許自己情緒低落兩小時,飛機降落後就要趕快堅強起來,因為只有我一個人了,沒人可靠。坐附近的奶奶辛勤補妝,而我素顏、大痘痘,眼角的淚痕連口罩也遮不住。看著窗外的藍天、白雲、小房子,既興奮又緊張,一邊試圖擺脫方才的負面情緒,一邊安慰自己,至少不會更糟了。

03.23 第一次在學生餐廳吃飯

去學校的國際教育機構(リエゾン)報到,リエゾン負責處理留學生事務,教員將留學生依照母語分類,教我們怎麼填寫戶口、保險等資料。也有幾位上學期就來長大交換的留學生到現場協助,告知我們生活、學習上的注意事項,還帶我們逛校園。

中午跟新認識的台灣、香港朋友一起吃飯。因為是第一次在日本的學生餐廳用餐,又像個鄉巴佬一樣,過度興奮。吃了總計451元的鮪魚蔥飯和炸豆腐,只用500元銅板就結束一餐~當下不知道為甚麼,一直找不到500元,慌忙之中只好拿出千元大鈔,哈哈哈。

初めて学生食堂に行った。ネギトロ丼と揚げ出し豆腐を注文した。安いと思うよ!ずっと500円のコインを探したんけど慌ていて1000円を出した😂

鮪魚蔥飯:ネギトロ丼(ねぎとろどん)(negitorodon)
炸豆腐:揚げ出し豆腐(あげだしとうふ)(agedasitoufu)

03.24 成功在銀行開戶

今天去宿舍附近的銀行開戶,第一次在日本開戶,真的好緊張啊!事先在網路上查相關單字、用語,帶妥學校發的個人資料袋,就出發了。很幸運的遇到很溫柔、動作快的銀行人員,大約40分鐘就成功開好戶了。

開完戶後輕鬆許多,決定去長崎知名景點,和平公園,散散心。

1945年8月9日11點2分,轟炸機B29在長崎投下原子彈。原子彈在距離地面500公尺處炸開,市區因為爆炸的衝擊波、熱線、輻射能,一瞬之間成了廢墟。死傷人數高達15萬人,當局預估75年間將吋草不生。沒想到72年後的今天,這裡已經是興興向榮的公園!滿是祈求和平的櫻花樹、友邦送來的藝術品。

和平公園有興趣的你,請點這裡,看更詳細的介紹~

回家的路上,鼓起勇氣走進一家古樸小店,吃了留學的第一碗烏龍麵。量大、料多又便宜,才350日元!邊看電視,邊吃光碗裡的麵。好吃到我把湯喝光,還想著下次要再來吃吃看大阪燒,菜單上寫說會加很多蔬菜。

奶奶:「よく食べたね! 」(你吃得真多呢!)
我略為尷尬,笑回:「そうですね、美味しかった🤣」(對啊,很好吃耶!)

70多歲老板娘的口音超重,十句裡我只聽懂六句。但她依舊一直跟我聊天,導致我吃頓飯也很開心。奶奶還說她是在臺灣台北種有很多香蕉的地方出生!太有趣了,我都不知道台北的哪裡種滿香蕉😮

03.26 觀光通購物去 吸入福山雅治常吃的強棒麵

為了採買生活用品,今天從宿舍所在的岩屋橋,搭1小時的車到觀光通購物。在大創用不到30台幣的價格買到一堆好東西。特別推薦可以對折收納的洗衣籃、可以進微波爐的陶瓷杯、碗、盤,這幾樣是我買了之後持續有在使用的好物!

進影片可以看見產品本人!陶瓷盤很美,但是比較貴一點,是200日元,約60台幣。

難得到觀光通,當然要去吃一下日本人大推的強棒麵( ちゃんぽん )我選了一家福山雅治以前常常去吃的店。進到店裡面才發現,就連佐藤建、三浦春馬都曾是座上賓,牆上貼滿名人的簽名!

【思案橋ラーメン】 長崎県長崎市浜町 6-17 搭乘長崎路面電車,於觀光通站下車,徒步2分鐘可到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