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Daily#Week2 參加留學生歡迎會,認識新朋友。假溫泉旅行之名,行走馬看花之實🤗

2017.03.27-04.02

03.27 這就是緣份吧~So nice to meet u! Anu❤️

參加リエゾン辦的歡迎會,認識了很多留學生。我原本偷偷期待,配對環節可以遇到個帥氣的西方小伙。結果竟然是來自外蒙古的女孩,Anu,跟我抽到一樣的籤,Lantern Festival(ランタン祭り) 。雖然少了豔遇,但是Anu太可愛也很活潑,我們一來一往,聊得很開心。她沒學過日文,所以整整一小時半,我們英文對話不間斷。很久沒有像這樣一直說英文了,有點累,但是很開心。超高興認識Anu!

Lily & インチ & Anu

03.28- 29 櫻花還沒開的日常 

日本超市總有些很有趣的標語,比如用「決勝價格」睥睨別家的同款商品。
宿舍附近的街道和公園,像日劇中的場景,是很美的日常風景。

去業務用超市買了很大包的冷凍海鮮、雞胸肉、很大罐的油和調味料。業務用超市販售的商品總是量大又價格低廉,很適合窮學生去購物。很可惜的是,提著一堆重物從遠方回宿舍真的是要命,我才去了三次就妥協了,哈哈。比起省一點點錢,輕鬆、開心更重要。去業務用超市省省小錢的體驗,有幾次就好了,超過三次,爽度會開始下降。

買到WiFi機,終於可以把有線網路轉成無線,讓房間的每個角落充滿 WiFi,這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情之一。心花怒放之餘,開始下廚。雖然成品看起來有點像黑暗料理,但之後會越來越好的!要相信自己,能夠成為小當家莉莉,簡稱小當莉。

03.30 跟指導老師面談 跟妹妹去散步

指導老師是位和藹的爺爺,身穿唐裝,明明是台灣人卻一直跟我講日文。直到我開始懷疑他是日本人,問他:「老師你會講中文嗎?」我們才切換成中文。老師很親切,給我選課建議;關心我的住宿環境、生活;帶我認識校園、去系辦打招呼(問有沒有獎學金XD)。

不過還真的沒想到,老師竟然認識文郎!(文郎是我們系上的老師XD

晚上跟インチ一起散步到遠方,一路上聊了好多,聊我們為甚麼選擇長崎、這幾天過得好嗎、對未來的期待‧‧‧‧‧‧等。「跟你聊天很舒服,希望我們都能越來越好!」 到家後,我在日記本寫下了這句話。

還記得回程時,インチ買了章魚燒,迫不及待的在路邊開吃,卻被燙的摀著嘴直跳腳。那個攤子由可愛的爺爺奶奶經營,賣著平價、偏甜、很好吃的章魚燒,是每天回家路上最大的誘惑。一盒雖然賣7個,但爺爺每次都會裝8個,還附贈棒棒糖!

04.02 嬉野溫泉旅行 中途造訪靠海的美麗小站「千綿」

開學前的周末,跟剛認識的台灣朋友,I與Y,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溫泉旅行。途中特地去朋友阿民推薦的咖啡廳吃午餐,咖啡廳在只有慢車停靠的千綿站,從長崎出發約一小時。那天我們搭錯車,狼狽的在附近的車站下車,轉乘計程車,才順利抵達。

千綿站,是緊鄰海濱的懷舊木造車站,站內就是我們要吃的千綿食堂。千綿食堂只有一種主餐,咖哩飯!薑黃飯配上微辣的咖哩,真的很好吃,好吃到我忘了拍照 😂 店內播著輕柔的音樂,有各式雜誌提供閱覽,很適合放慢步調,在這裡度過悠閒的午後。尤其老闆帥到掉渣,闆娘溫柔美麗,寶寶致命可愛,在他們比較不忙時,我拿出準備好的鳳梨酥,跟老闆、板娘攀談,沒想到意外收穫蜂蜜牛奶,好暖心。

站外就是月台,陽光下閃亮亮的大海隔著鐵軌跟我們打招呼。山、海、木造建築齊聚,是很適合假文青來拍照的地方!

千綿食堂以外的行程都不是我安排的 😂 記憶中,抵達嬉野後,我跟著I和Y走到蠻美的「轟之瀑布公園」和「豐玉姬神社」,拍了很多美照。果然有小溪、櫻花、草、樹,就是假文青拍照聖地。

但轟之瀑布公園其實是奇景,源於數百萬年前火山活動的堆積岩地形、寬闊的台地經河川長期侵蝕,才展現出的地貌。豐玉姬神社供奉的豐玉姬則是以美肌著名,據說撫摸神社內的白色大鯰魚神像,皮膚就會變得跟豐玉姬一樣白皙幼嫩。

所以說,出去玩之前要先做點功課,才不會像我一樣走馬看花。不過走馬看花倒是輕鬆又開心。

今天的重頭戲當然就是在旅館吃高級懷石料理,盡情泡溫泉啦。

發表留言